{{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母親節限定|大包裝買二送一,隨行組限時8折

老糕友糕速到貨再享額外折扣

台式、港式蘿蔔糕大不同!你真的知道哪裡不一樣嗎?

(蘿蔔糕愛搗蛋。圖片來源:梁家瘋味FB粉絲頁)

 

『老闆,我要一條港式口味蘿蔔糕、一條海量干貝蘿蔔糕!』

 

每次糕友這樣問,總是滿心問號!

梁家瘋味有6種口味的糕,但是每一種口味的做法是汲取『港式』和『台式』精華的做法呀!

 

想知道台式蘿蔔糕和港式蘿蔔糕哪裡不一樣之前,

那你知道兩者之間的共同點是什麼嗎?

都必須含有:白蘿蔔和在來米。

 

 

『好啦,假伯斯不要賣關子,快跟我說哪裡不一樣!』

 

我是賣糕維生不是靠賣關子的,來來來,台式蘿蔔糕和港式蘿蔔糕傳統上最主要分為下列2種:

 

 

口感不同

 

傳統台式蘿蔔糕配方特別強調在來米,含量比例較港式蘿蔔糕高許多,因此台式蘿蔔糕的口感是許多台灣人熟悉的Q彈有嚼勁,但相對的糕體吃起來也比較乾硬。

 

而在港澳及廣東一帶的港式蘿蔔糕(也有稱之廣式蘿蔔糕),除了在來米之外,還會調和其他植物性澱粉(綠豆澱粉、玉米粉、澄粉等)利用這些澱粉的物理特性,讓蘿蔔糕賦有軟嫩輕柔的口感,也因為在來米的比重相對台式蘿蔔糕低,所以港式蘿蔔糕的糕體也較濕潤滑口。

 

 

配料不同,導致調味有輕重之分

 

傳統台式蘿蔔糕的成份簡單,老一輩流傳下來的食譜只要有白蘿蔔、在來米和水,就可以做成蘿蔔糕了,頂多加一些古早油蔥或肉燥提香。台式蘿蔔糕本身調味輕薄,也因此多數台灣人吃蘿蔔糕,很習慣沾醬。

 

港式蘿蔔糕這方面就豐富許多,除了基本蘿蔔糕成份之外,瑤柱(干貝)、臘腸、肝腸、蝦米、冬菇等各種鮮味食材入菜都很常見,也因此港式蘿蔔糕本身調味濃郁,通常不需要沾醬就很有味道。

 

(海量干貝蘿蔔糕。圖片來源:梁家瘋味FB粉絲頁)

 

 

港式、台式蘿蔔糕逐漸難分難捨

 

近年來食材種類越來越多樣,料理人的創意也隨著資訊發達演化到極致。

現在你可以吃到所謂的台式蘿蔔糕,但是加了很多種配料;相對的港式蘿蔔糕也不再是傳統的臘腸、干貝為主。

 

進入食品業嘴饞多年,再加上過去在世界不同角落工作的生活經驗,從2015年開始,假伯斯致力將蘿蔔糕這道再常見不過的料理,以創意思維解構食材特性,取得味覺均衡及富有層次的香氣和美味。

 

 

這也是為什麼梁家瘋味會有港仔臘腸蘿蔔糕台南虱目魚蘿蔔糕黑潮松露蘿蔔糕海量干貝蘿蔔糕原味爆絲蘿蔔糕解憂芋頭糕等許多首創的豐富口味,口感軟嫩、獨門調味不須沾醬也很夠味,也希望提供多種口味滿足每個挑嘴的你。

 

 

了解更多,點這裡:梁家瘋味